郑学选与北京市丰台区委书记王少峰会谈,共同为中建数科揭牌并见证签约

发布日期:2023-03-30
【字体:打印

  3月30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与北京市丰台区委书记王少峰进行会谈,与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晓江,丰台区委常委、副区长崔旭龙共同为中建数科揭牌并见证中建数科与丰台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c0ae8e1e0962b29d9a75651ca5aa5d7e.jpg

  郑学选对丰台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建集团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郑学选表示,丰台区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势头强劲,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中建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精准对接丰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参与重大项目投资建设,全力服务丰台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及产业体系升级,为丰台区打造首都发展新增长极、谱写发展新篇章贡献中建力量。

  王少峰对中建集团为丰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丰台区下一步发展规划。王少峰表示,丰台区当前正紧抓“两区”建设机遇,探索形成以城市更新和城乡一体化为支撑的产城融合发展路径。希望中建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支持丰台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在数字经济、绿色低碳、产城融合等领域与丰台加强合作。丰台区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实现合作共赢。

bf3cf43138c58c44b3e815477d96682f.jpg

1d1e7a02556b37ce720da4ab6cc0dc7c.jpg

  中建集团与丰台区委区政府领导共同为中建数科揭牌,并见证中建数科与丰台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建数科是中建集团下设的唯一一家从事信息化建设、数字化转型业务的全资二级子公司,注册资本金6.05亿元。中建数科践行“使能中国建筑、使能中国建筑业”的企业使命,重点布局建筑行业关键信息技术研发、云计算及数字化服务、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等业务板块,着力打造“智慧建造”“智慧城市”等“智慧+”系列产品,充分发挥中建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的主力军作用,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贡献中建力量。

fc254bf98c280c5aa301bd59de694674.jpg

  当天上午,郑学选一行调研中建数科,认真听取公司有关工作汇报。郑学选指出,中建数科发展目标坚定、工作思路清晰,扎实推进“中建136工程”并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企业发展步入正轨,为后续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郑学选强调,中建数科要牢记企业初心,准确把握集团党组对中建数科的目标定位,切实担负起推动集团数字化转型的历史责任,努力成为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排头兵”。要加强行业研究,深入研究国家政策,紧跟行业发展趋势,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和更强的责任感紧迫感谋划未来发展。要想尽办法、加快进度找到企业发展规律,摸索出符合企业实际的管理、运营、文化、党建等工作规律,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具体工作,推动企业长远发展。要充分认识到人才的重要性,认真建好人才团队,着力引进一流领军人才,准确把握数字化发展方向,更好解决企业战略问题和技术问题。要探索出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进一步增强市场化、产业化意识,既要面向外部市场,也要充分利用中建场景,尽快构建成熟的商业模式,打造核心竞争力。

  中建集团办公室(党组办公室)、企业策划与管理部、科技与设计管理部、信息化管理部及中建数科负责人;北京市丰台区委办公室、住建委、投资促进中心及科信局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中建数科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