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勇出席2023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发展大会,带班检查在京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3-04-18
【字体:打印

  4月17日,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勇应邀在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主办的2023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发展大会发言,并前往在京重点项目开展带班检查。中建股份助理总裁、安全总监马剑忠参加检查。

6c848a04755f20586f62b0c1b32e4192.jpg

  周勇在发言中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对海外业务带来的影响,分析了新形势下海外业务的发展机遇。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作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为中建集团积极应对外部挑战,以更广视野、更高目标推动海外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我国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带来新机遇,“一带一路”深入推进带来新契机,行业绿色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带来新空间,三方市场合作进入新阶段,为企业海外业务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

  周勇表示,中建集团始终坚定落实“一带一路”倡议,致力自身“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秉持全球化、国际化理念,主动应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疫情冲击,在管控体系建设、子企业出海、市场布局、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去年11月,集团召开第十五次海外工作会,提出了以“一个方位、六个目标、五个路径”为内涵的“海外高质量发展战略”。未来,中建集团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高标准发展海外事业,主动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深度融入全球建筑产业分工与合作,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高效联动国内国际建筑市场,推动塑强我国建筑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水平。发言中,周勇还结合新形势下对外承包工程企业的发展特点和需求,提出有关工作建议。

  当天,周勇带队前往中建三局在京重点项目,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节点计划,实地检查建设现场安全质量和文明施工等情况。他强调,要把牢项目建设“安全关”,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抓细抓实各项安全措施,坚决杜绝事故发生。要把牢项目建设“质量关”,加强质量管理,强化过程监管,规范施工程序,高标准、严要求把项目建设成为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精品工程。要把牢项目建设“进度关”,严格执行时间表、任务图,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计划高品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集团海外部、项目履约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科技与设计管理部及相关子企业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企业文化部,海外部,项目履约管理部,中建三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