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8
【字体:打印

  4月17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出席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集团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研究部署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宣传引导、巡回指导组组建等工作。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4d9d4c6311ecb9543bf0d75ff942ee4c.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作出深刻阐述,要结合集团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精准对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将科技研发与区域发展战略紧密结合,推动核心技术研发和城市改造能力全面提升;要全力服务共同富裕,深化定点帮扶工作成效,参与重点民生工程建设,积极服务广东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要坚决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进一步推动集团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更好助力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入开展绿色低碳实践,引导广大职工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全员自觉行动。

  会议研究审议了集团党组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宣传引导专项工作方案及巡回指导组组建方案。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部署和集团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要求,做好计划制定、基层调研、深化研究、成果运用等工作,发挥调查研究在“检视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与主题教育整体安排统筹结合、一体推进;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扎堆式、作秀式调研;要总结好工作经验,推动建章立制。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专项工作方案,抓好自主学、集中学、对照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认真自学、深入研讨、讲好党课、推动成果转化,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要做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深入宣传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传好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突出重点,创新方式,严把导向,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巡回指导组要切实履行“六项工作职责”、抓紧抓实“十项重点工作”,督促指导各单位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一体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