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4-19
【字体:打印

  按照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月19日,中建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在京开班,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冯俊作辅导讲座。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集团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学选主持并讲话,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中央第四十八指导组成员周盈达列席。

  中建集团党组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将举办三期。第一期专题读书班为期4天,将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通过自学研习、专家辅导、学习研讨、中心组联学等方式,带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夯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

c268eb8a0e5fe2b0cc1359f1d8c780f3.jpg

13745613b91b48922fa9937dda3fc256.jpg

  冯俊作题为《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的辅导讲座,对“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具体内涵和实践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

8f4ee201982b70de5e706f3daaca13a6.jpg

  郑学选强调,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要牢牢把握“学思想”的要求。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深化国企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持续推进国务院国资委“创建示范、管理提升、价值创造、品牌引领”四个专项行动,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加快世界一流企业建设步伐。

  要牢牢把握“强党性”的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领会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执行集团党组工作要求,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普通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生产履约、技术创新、管理提升等重大任务中,攻坚克难、冲锋在前。

  要牢牢把握“重实践”的要求。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客观世界。坚持问题导向,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分析企业面临的发展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帮助子企业和项目制定解决措施。按照一季度运营分析会部署,围绕国家产业导向,优化市场布局,推进业务融合,提升创效能力;更高层面开展“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巩固扩大工作成果。

  要牢牢把握“建新功”的要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央企新使命,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深入实施“一六六”战略路径举措,突出抓好“稳增长、谋创新、促治理、防风险、强党建”五大任务,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

  辅导讲座采取现场授课、视频会议、在线直播等方式举行。总部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近4000名党员在视频分会场或通过在线直播形式收听收看。(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