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调研检查在京重点项目强调: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3-04-26
【字体:打印

  4月25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以“四不两直”方式带队前往永佑嘉园等在京重点项目开展调研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坚决筑牢项目安全生产防线。股份公司助理总裁、安全总监马剑忠参加调研检查。

640.jpg

  在项目现场,郑学选详细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以及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仔细询问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如何开展、当前的风险隐患是什么、是否有针对性应急预案,并认真了解“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

  郑学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北京地区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采取针对性措施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逐一挂账销号,切实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要认真做好现阶段施工现场安全管理,高度关注塔吊使用、高处作业、消防安全等风险,有效做好防风、防火等季节性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管理,持续做好应急值守,配齐应急物资,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始终保持应急体系激活状态。要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按照属地政策及时调整优化具体措施,确保项目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集团项目履约管理部、疫情防控(员工健康)办公室及项目有关人员参加调研检查。(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