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集团主题教育、总部建设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7
【字体:打印

  5月6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结合集团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分党组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会议研究部署集团主题教育全面检视整改专项工作;听取集团总部部门1-4月工作汇报,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参加第一议题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508093019.jp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下一步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找准服务国家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贡献更多中建力量。要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部署,深入实施重大国家战略,着眼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落实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努力形成一批引领性关键技术;坚持产品化、产业化发展方向,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培育壮大新动能;持续深入研究国家政策,精准有效配置资源,努力获取更多优质项目。要牢牢坚守“房住不炒”定位,推动地产业务稳健发展,聚焦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坚持精品策略,加快产品迭代升级,始终保持产品竞争力。要坚定不移深化企业改革,加快完善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不断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坚持大力提质增效,加快破解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瓶颈和深层次问题。要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确保企业平稳健康运行。要全力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大兴调查研究,奔着问题去,切实帮助企业和基层解决困难,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会议研究了集团主题教育全面检视整改专项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按照中央指导组要求,扎实开展整改整治工作,系统、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重点结合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措施,并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群众反映强烈的、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找准、抓实,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听取了集团总部部门1-4月工作汇报,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总部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策研究,深入思考本部门的重点任务和集团全局性问题,拿出更多实招硬招,加强对子企业的督促指导,高质量完成二季度经营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