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兆祥拜会湖北省省长王忠林,与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市长程用文会谈,并出席湖北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3-05-12
【字体:打印

  5月10日至11日,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在武汉拜会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与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会谈,并出席湖北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487ba0bd1f2c663384ca2fa8aea351e6.jpg

  5月10日上午,张兆祥拜会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彤、省政府秘书长蔚盛斌参加会谈。

  王忠林对张兆祥一行来鄂考察调研、深化合作表示欢迎,衷心感谢中建集团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北经济呈现开局良好、持续回升的发展态势,中建集团及在鄂子企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湖北是建筑业大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建筑业发展,出台系列政策措施,全力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投资需求旺盛。希望中建集团继续深耕湖北,加快在建项目建设,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发挥行业领军企业优势,助力湖北建筑业工业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湖北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中建集团在鄂更好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张兆祥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中建集团整体经营及在鄂业务发展情况。他表示,湖北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优势突出、生态环境秀美、发展势头强劲,近年来推动“建成支点”实现历史性突破、“走在前列”迈出关键性步伐、“谱写新篇”取得标志性成果。中建集团始终把湖北作为业务布局的重要战略区域,特别是2020年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集团带领各子企业以更大力度服务湖北建设发展,双方合作成果丰硕。下一步,中建集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对接湖北省委、省政府需求,与湖北在智能建造、精益建造、绿色建造等方面加强合作,支持湖北建筑业转型升级,加大交通、水利、城市更新等领域投资力度,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fc6b5ee474429716c3113f3c6912ecc6.jpg

  5月11日上午,张兆祥与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会谈。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劲超,市委常委、秘书长曾晟,市委常委、长江新区工委书记张俊勇,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勇强参加会谈。

  郭元强对张兆祥一行来汉表示欢迎,对中建集团长期以来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中建集团是全球建筑行业的领军企业,是武汉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双方在智能建造、武汉新城和长江新区建设、城市更新、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武汉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武汉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中建集团在汉发展壮大。

  张兆祥对武汉市委、市政府为中建集团及在汉子企业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集团整体经营及在汉业务发展情况。他表示,武汉是中建集团业务布局的重要战略区域,双方合作基础深厚、合作关系紧密。中建集团将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支持武汉建筑业转型升级,加大在新城新区、水利设施、轨道交通、城市更新等领域的投资建设力度,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汉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在汉期间,张兆祥出席湖北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并与住建部、湖北省领导共同参观湖北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成就展。本次论坛以“荆楚智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住建厅承办。开幕活动现场,湖北省智能建造产业协作联盟宣告成立,中建三局担任理事长单位,共63家建筑鄂企参与。当天下午的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建集团首席专家肖绪文就继续推动“四个建造”融合发展开展主题讲座。

  张兆祥还赴武汉长江新区调研在建项目,与武汉市委常委、长江新区工委书记张俊勇会谈,就深化双方务实合作,更好推动长江新区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湖北省住建厅、水利厅、交通厅负责人,武汉市政府秘书长张忠军、市住建局负责人分别参加会谈。中建集团相关总部部门及子企业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中建三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