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会见郑学选、张兆祥一行

发布日期:2023-05-19
【字体:打印

  5月18日上午,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会见了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一行,就加强央企与地方对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广东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晓强,省政府秘书长陈敏参加会见。

  黄坤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郑学选、张兆祥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建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乡建设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建集团在粤投资布局早、业务版图广,双方合作渊源深厚、成效显著。当前,广东正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我们愿与中建集团立足既有合作基础,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聚焦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平台开发运营等深化战略合作,推动实现央地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赢发展。希望中建集团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机遇,依托建筑全产业链优势,主动参与城市既有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有机更新,探索应用绿色建筑、智能建筑、智慧城市管理等新理念新技术,支持广东进一步优化城市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积极参与广东“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把更多资源项目向粤东粤西粤北布局,在改善乡村道路条件、开发工业园区、打造公共文化空间、建设绿地公园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助力推动县镇村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建安一体化优势,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提供更多低成本、高质量的生产空间,更好赋能广东制造强省建设。广东将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为企业在粤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保障。

  郑学选感谢广东对中建集团的有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企业在粤投资布局情况。他表示,广东是发展热土、投资热土。中建集团坚定看好广东发展前景,将继续把广东作为企业重要战略市场,积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加强央地全方位对接,持续加大在粤投资布局力度,以承建基础设施项目为牵引,更加主动参与片区综合开发、城市更新、城乡融合发展和产业培育孵化,以广东为重要基地开拓海外市场、实现高水平“走出去”,为广东高质量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广东省相关委办厅局负责人,中建集团相关总部部门、事业部、总部派出机构及子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见。(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