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康杯”知识竞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05
【字体:打印

  6月5日,中建集团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康杯”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北京园博园住宅一期项目举行。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副局长柳长森;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6C863329-9EDD-400C-8D45-E5C250B90663.png

  柳长森、张兆祥一行参观了各单位安全展区,详细了解12家参展单位在安全管理、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探索,并实地查看项目智慧工地建设情况、质量安全样板和实体质量安全展示成果。

CC5F37D8-4B7F-4467-8B4C-B52451BAFC85.png

  柳长森对中建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表示肯定,希望中建集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统筹推进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等各项重点工作,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健全完善责任体系、推进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企业安全要素提升等方面做好行业领域安全工作的表率,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生产氛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张兆祥表示,中建集团将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进一步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抓紧抓实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持续增强安全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零开始、向零奋斗”,确保企业安全稳健发展。

5BBFC5C7-3A49-43DC-893B-0483DC251CED.png

  启动仪式现场演示了中建智慧安全平台核心功能,参会子企业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双零”倡议,与会领导共同为集团2023年“安全生产月”按下启动键。

C39CA160-4F00-496F-90F8-E09617F27606.jpeg

  “安康杯”知识竞赛是加强集团安全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总决赛上,来自中海集团、中建国际、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七局、中建八局、中建科工、中建安装的8支参赛队伍围绕“从零开始学安全,向零奋斗消事故,一线安康护发展”主题,踊跃参与、展示风采,赛出成绩、赛出水平,持续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最终中建八局代表队获得本次竞赛冠军。

  集团项目履约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科技与设计管理部、企业文化部(党建工作部)、总部事务管理部,各子企业及在京分支机构相关负责人和在京项目代表参加活动。(企业文化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集团工会,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