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关爱保护留守儿童中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字体:打印

  奋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5月29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海员建设工会指导,中建集团主办,中建一局承办的“奋进新征程 同心护未来”2023年全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建一局雄安新区重点项目举行。

  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副司长李婉丽,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副局长汪洋,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副主席、分党组成员吴疆,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通过现场或视频方式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华全国总工会、河北省总工会、河北省建设建材工会、中建集团工会、雄安新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640 (1).jpg


△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副司长 李婉丽


  李婉丽对中建集团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大力支持开展全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活动开展以来,持续为引导留守儿童健康全面成长提供情感、生活、安全和学习等多方面帮助,切实把儿童关爱保护政策送进一线工地,已成为中央企业心系工友子弟、关爱留守儿童的一张亮丽“名片”。下一步,民政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导各地加快构建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网络,加强儿童主任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创建,提升留守儿童关爱服务质量。


640.jpg

△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副局长 汪洋


  汪洋指出,中建集团连续6年开展全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为国资央企开展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中建集团继续发扬“忠诚担当 使命必达”的中国建筑精神,扎实践行“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使命,坚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目标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开拓活动思路,创新活动形式,健全长效机制,以更有温度的举措、更有力度的行动积极投身关爱保护留守儿童这项工作,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贡献央企力量。


640 (2).jpg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副主席、分党组成员 吴疆


  吴疆指出,关爱留守儿童,体现着一种有温度的人文关怀,是一项民心工程、社会工程。中建集团作为中央企业,始终高度重视、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在民政部、国资委的指导下,自2018年以来精心打造了“百场宣讲进工地”这一特色品牌和典型示范项目,受到广大工友喜爱和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希望中建集团结合“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教活动,推进职工之家及农民工素质和技能提升站建设,面向监护人和受委托监护人宣讲儿童优先理念,进一步促进农民工法律意识提升、加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


640 (3).jpg

△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 郑学选


  郑学选表示,中建集团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作为服务保障农民工权益的基础性工程,截至目前已扎实开展超500场全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为广大农民工朋友创造了更多亲子互动交流的机会。下一步,中建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工作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健全长效机制,以更有温度的举措、更有力度的行动做好相关工作,为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贡献力量。

640 (4).jpg


  2018年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中建集团在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的指导帮助下,已连续举办全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500余场,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的500多个建设项目,给千万个留守儿童家庭带去特别的关爱和温暖,逐步探索出了具有建筑业特点、央企特色的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

640 (5).jpg

△2023年“全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宣讲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


  启动仪式中,集团女工委发布了2023年全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计划。根据安排,宣讲志愿者将于今年6月至11月期间深入中建集团所属项目开展100场关爱保护宣讲活动,带动更多的志愿者、社会组织和热心人士加入到关爱保护留守儿童行动中来。同时,活动还举行了点亮“微心愿”共创儿童友好城市——“筑爱书屋”捐赠仪式及2023年“全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宣讲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


640 (6).jpg

△宣贯《聚焦优势视角 赋能儿童身心健康》


  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安果林健康咨询创始人、原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应用中心研究员张果,为大家作《聚焦优势视角 赋能儿童身心健康》专题讲座,帮助家长进一步掌握与孩子沟通、交流的方法,学会用正确的方式关心关爱子女,让彼此的心贴得更近。


640 (7).jpg

△发布《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倡议书》

640 (8).jpg

△宣读《亲子沟通承诺书》

640 (9).jpg

△与会领导慰问工友及留守儿童


  活动还发布了《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倡议书》,号召广大职工及工友们开展亲子共读活动;宣读了《亲子沟通承诺书》,呼吁广大职工工友承诺切实履行家庭主体监护责任,唤起社会各方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同时,与会领导依次慰问了工友及留守儿童,为大家发放了送清凉慰问品和爱心文具包等。整场活动温馨有爱、感人暖心,职工反响强烈,极大地引发了工友们的情感共鸣,营造了关爱留守儿童的浓郁氛围。(企业文化部,集团女工委,中建一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