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第三期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07-18
【字体:打印

  按照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6日至17日,中建集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专题读书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自我革命,提高治党治企能力,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通过自学研习、专家辅导、学习研讨、中心组联学等方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把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向纵深,推动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取得新成效。

  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集团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学选主持专题学习研讨、联学会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集团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兆祥主持开班式及专家辅导授课。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读书班。

  在自学研习环节,集团党组成员原原本本研读主题教育学习材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718090824.png

微信图片_20230718090818.png


  在专家辅导环节,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欧阳淞、张树军分别以“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不断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为题作辅导讲座。 

640.jpg

  在学习研讨环节,集团党组成员结合集团实际和各自分管工作,交流学习心得,认真谋划企业发展思路和举措。

640 (1).jpg

  在联学会上,郑学选传达了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会议精神,集团党组和二级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实际进行研讨。

640 (2).jpg

  郑学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创造性提出“党的自我革命”这一重大命题,深刻阐述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深入推进管党治党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形成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为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集团上下要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作为保障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取得新成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把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转化为为党分忧、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主题教育重点,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国企改革,扎实推进新一轮深化国企改革行动,大力推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公司治理和市场化经营机制制度化长效化,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奋力推动“一六六”战略路径落地见效,努力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

  要坚定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砥砺品格、指导实践。敢于担当作为、弘扬斗争精神,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树立正确政绩观;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全力战胜改革发展中的各种艰难险阻。勇于直面问题、自觉检视自我,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检视自我,重点查找解决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整治。严以修身律己、树立良好形象,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始终注重修身养性、从严要求自己;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自觉接受监督。

  要以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向纵深。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纠治“四风”顽疾不懈怠,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硬杠杠,在全集团树立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着力培养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引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增强监督体系的整体合力;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联学会上,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永明,中建西勘院、中建上海院、中建市政西北院、中建发展、中建科创集团、中建方程、中建交通、中建西部建设、中建港航局、中建科技、中建数科、中建资本、中建财务公司、中建党校、中建产研院等十五家子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股份公司副三总师,集团总部部门负责人,总部派出机构负责人及各二级子企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公司领导、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专家辅导及联学会。(党建工作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