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召开2023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

发布日期:2023-08-31
【字体:打印

  8月30日上午,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在京举办2023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总裁张兆祥,独立董事马王军,副总裁、财务总监、总法律顾问王云林出席会议,董事会秘书薛克庆主持会议。

640.jpg

  今年以来,公司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团结带领全体员工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全力推进“稳增长、谋创新、促治理、防风险、强党建”五大任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果。上半年新签合同额2.25万亿元,同比增长11.3%;实现营业收入1.11万亿元,同比增长4.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9.7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7元,同比增长2.9%;归属普通股股东每股净资产9.36元,较上年度末增长4.8%;经营性净现金流同比大幅减少净流出585.0亿元。公司持续入选上证50、富时中国A50指数、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等重要指数,继续保持全球建筑行业最高信用评级。

  会上,张兆祥代表公司董事会致辞,对股东、投资者、媒体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回顾了公司2023年上半年经营业绩,表达了完成2023年全面目标任务的决心与信心。王云林作公司半年度业绩推介,从财务表现、经营回顾、未来展望3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公司经营情况和潜在价值。在投资者交流阶段,与会公司高层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积极回应投资者提问,对资本市场关注的城市更新、中国特色估值体系、应收账款计提、房地产业务发展、现金流回报、投资项目管控、毛利率空间、ESG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此次业绩说明会,中国建筑采取视频直播形式组织交流,旨在引导上市公司加强与投资者的创新交流,不断提升业绩说明会“含金量”。近期,中国建筑还将由公司领导带领业绩推介团队,开展半年度业绩推介系列活动,邀请分析师、国际投资者、年金机构等多类型投资者参与交流,主动倾听投资者意见和建议。公司将强化投资者关系管理,提升投资者获得感、满足感,增进与股东、投资者、分析师、媒体的多层次、立体化互动,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

  公司总部部门有关负责人,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国盛证券、天风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国联证券、长江证券等机构投资者、分析师,人民网、新华网、经济日报、科技日报等主流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等财经媒体参会,12万人次在线收看本次业绩说明会。(党建工作部,董事会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