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召开2023年第一轮巡视集中整改评价会

发布日期:2023-10-11
【字体:打印

  10月11日,中建集团党组在京召开2023年第一轮巡视集中整改评价会,对2023年第一轮巡视整改情况进行评价,切实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以高质量巡视整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党组副书记、董事单广袖出席会议,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彭兴第主持会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晓江、吴秉琪出席会议。

640.jpg

  会议指出,在本轮巡视整改过程中,各被巡视单位党委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制定整改举措,高质量完成集中整改任务,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成效。总部相关部门协同联动,认真审核整改工作方案,扎实开展现场督导检查,形成更加有效的整改合力。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要求。把狠抓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推进,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抓整改、促整改的实际行动;对照新一轮中央巡视通报的共性问题,认真开展自查,做好整改提升,切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自觉扛牢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压实被巡视单位党委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抓整改的内在自觉,推进各类问题一体整改、集成整改;被巡视单位“一把手”要强化政治意识,其他班子成员要继续扛牢“一岗双责”;总部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定位,推动成果运用落到实处。要紧盯攻坚重点任务,持续发挥巡视整改标本兼治作用。深刻认识和把握新一轮国企改革的核心要求,推动国企改革与巡视整改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着力强化项目履约管理,持续提升项目履约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有效化解企业经营风险,制定针对性强、可行性高的解决措施,坚决守住企业经营底线红线。

  会上,中建基础、中建一局、中建六局、中建七局、中建新疆建工等5家被巡视单位党委先后汇报巡视整改情况并接受质询。在评价打分并对结果进行审议后,会议宣布5家被巡视单位会议评价情况及最终评价结果。

  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被巡视单位及所属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参与本单位职工群众评价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党建工作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巡视组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