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出席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0-14
【字体:打印

  10月13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出席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座谈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会议并与代表们座谈交流,党组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单广袖主持会议。

27D179A6-0C92-4EB4-AADF-1F5F801F0952.jpeg

  会议指出,中国工会十八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系统回顾了中国工会五年来成就,提出了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为新时代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集团做好工会工作提供了行动纲领。集团上下要深刻领会大会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充分认识“工会组织首先是政治组织,工会工作首要是政治工作”,有效发挥“党建带工建”优势,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完善制度体系,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第二批主题教育紧密结合,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完善举措,以上率下,通过专题宣讲等途径,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要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投身企业高质量发展,聚焦企业转型升级关键时期,着力打造建功立业舞台,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着力维护保障职工权益,主动了解职工诉求,加快完善服务体系;着力焕发奋斗热情,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在集团深入实施“一六六”战略路径中展现担当作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及时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困难,重视关心工会干部成长培育,为工会组织发挥功能创造更好条件。

  会上,集团10位出席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作交流发言,说切身感受,讲认识体会,谈落实打算,并对集团工会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集团工会、集团办公室(党组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干部人事部)、党建工作部(企业文化部)以及总部工会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党建工作部,集团工会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