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与埃及民航部签署多项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3-10-18
【字体:打印

  10月16日晚,中建集团董事长郑学选在北京与埃及总理穆斯塔法·马德布利会谈,并共同见证中国建筑与埃及民航部签署系列合作框架协议。当天下午,中建集团总经理张兆祥在集团总部与埃及民航部长穆罕默德·阿巴斯·赫尔米会谈。

1.png

2.png

  马德布利总理高度评价了中国建筑的发展成就,对中国建筑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实力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40年来,埃中两国在一系列重大项目合作中建立了深厚友谊,非常期待双方在未来的“一带一路”合作项目中继续携手同行、共赢发展。希望中国建筑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促进埃中两国经贸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郑学选介绍了中国建筑总体经营、海外业务发展和在埃业务开展情况。他表示,中国建筑愿与埃方进一步深化在交通基建、房建领域的互利合作,更加精准对接埃及城市建设需求,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巩固合作成果,以更大力度服务中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埃及“2030愿景”深度对接,助力埃及国家复兴计划落实落地。

  会谈后,马德布利总理与郑学选、赫尔米部长共同见证中国建筑与埃及民航部签署系列合作框架协议。

640.jpg

  当天下午,张兆祥在集团总部与来访的赫尔米部长一行会谈,双方就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战略合作,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履约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建筑自1984年在埃及注册经营以来,先后实施了萨达特城、亚历山大城、援埃及中文学校、援埃及苏伊士投资服务大楼、援埃及农村学校、援开罗中国文化中心等一大批中埃两国政府合作工程。2016年至今,中国建筑和埃及政府先后签署埃及新首都CBD项目、阿拉曼新城超高综合体项目等,开启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新时期。本次签署协议,是中国建筑与埃及民航部的首次合作,主要包括机场扩建及新建机库项目,标志着中国建筑深耕埃及市场迈上新台阶。

  集团海外部及中建国际、中建八局、中建西南院、中建埃及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企业文化部,海外部,中建国际,中建八局,中建埃及分公司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