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领导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及
“一带一路”相关论坛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9
【字体:打印

  10月18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建设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世界》的主旨演讲。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强调中方愿同各方深化“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为实现世界各国的现代化作出不懈努力。

87E0C131-F5BA-4FBF-BFBC-32265FF7E334.jpeg

  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17日举行的高峰论坛开场活动“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18日举行的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在19日举行的2023“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作主旨发言。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出席18日举行的高峰论坛互联互通高级别论坛,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彭兴第出席18日举行的高峰论坛开幕式及廉洁丝绸之路专题论坛。

  2023“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以“加强媒体合作,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由人民日报社主办,郑学选受邀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郑学选在发言中表示,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十年来,从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到落地生根、持久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取得实打实、沉甸甸的成就,成为当今世界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合作平台。中建集团始终致力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深入实施海外高质量发展战略,主动担当服务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主力军。十年来,中建集团在境外承建了2600多项工程,境外业务累计签约超2200亿美元,ENR国际承包商排名稳居前十,集团海外业务取得新成效。面向未来,中建集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转化为具体落实举措,以中国建造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

E8EA7254-694D-4720-8618-8EDFE0FDF73B.jpeg

  高峰论坛期间,郑学选与埃及总理穆斯塔法·马德布利共同见证中国建筑与埃及民航部签署系列合作框架协议,张兆祥在集团总部与埃及民航部长穆罕默德·阿巴斯·赫尔米会谈,集团相关子企业还与合作伙伴签署了巴布亚新几内亚、塞尔维亚、尼加拉瓜等国别多项共建“一带一路”项目合作文件。

C5814955-F7D6-40D6-B2F9-137CD395CC60.jpeg

  集团海外部及相关子企业负责人参加部分活动。(企业文化部,海外部,中建国际,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