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10-22
【字体:打印

  10月22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在江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结合集团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部分党组成员交流学习体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总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参加第一议题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上下要深刻认识巡视在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谋划好集团巡视工作,突出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的监督,更加强化震慑作用,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要纵深推进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抓牢抓好集成整改,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整改成效体现忠诚担当。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新一轮中央巡视,切实增强接受中央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在江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自身全产业链优势,在推动区域融合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创新驱动发展上下功夫。要进一步优化区域市场布局,精准对接地方政府需求,大力参与区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要聚焦长江大保护,积极参与国家和地方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切实抓好长江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大“双碳”和数字经济领域开拓力度,努力与区域创新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总结运用集团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把实的要求贯穿全过程,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以更大力度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要大力实施“海外高质量发展战略”,增强企业国际化竞争能力,全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持续加大海外市场拓展力度,服务国家构建“一带一路”立体互联互通网络。要积极承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志性项目,提升中国建造的海外影响力。要紧盯国家推进“小而美”民生项目需要,努力打造一批接地气、聚人心的合作成果。要创新海外业务发展模式,积极拓展设计、运营等高附加值领域,推动海外业务转型升级。要推动属地社会责任落实,聚焦“鲁班工匠计划”,培养一批精通国际规则、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属地人才队伍。要落实“一带一路”廉洁建设要求,不断提高企业合规管理水平。(党建工作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