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举办派出外部董事2023年第四期“外董沙龙”

发布日期:2023-10-31
【字体:打印

  10月30日,中国建筑在京举办派出外部董事2023年第四期“外董沙龙”。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晓江出席并讲话。

B11B023D-3E11-4C3C-84E3-404E30A19DC1.png

  会议指出,选优配强是加强外部董事队伍建设的关键,强化履职管理和支撑保障是加强外部董事队伍建设的重点。集团要深入贯彻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方案部署,持续加强外部董事队伍建设,做到“四个提升”,即素质要进一步提升,突出政治标准,坚持高素质专业化导向,落细落实热爱外部董事工作、专业能力突出、管理经验丰富等要求,把好人选入口关;结构要进一步提升,做到总部部门层面专业领导人员和子企业层面企业家领导人员相结合,财务、投资、审计、法律等多领域人才相搭配,确保外部董事队伍来源多元、结构合理;管理要进一步提升,持续规范履职管理,加强调研开展和报告工作,完善评价和激励约束机制,充分发挥外部董事作用;支撑要进一步提升,有效落实“四共同”工作机制,持续开展“四个一”培训交流活动,指导督促子企业做好履职保障,推动外部董事素质和履职能力提升。

  此次“外董沙龙”是集团党组对外部董事队伍调整补充后举办的首次专题活动。会上,集团外部董事管理办公室传达了上级工作要求,通报了集团2022年“应建”二级子企业董事会评价结果,并邀请外部专家解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制度改革的意见》。中建西部建设作交流发言,外部董事代表进行履职经验分享。

  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外部董事及相关子企业董事会秘书、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建工作部,企业策划与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