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暨海外项目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阶段总结会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01
【字体:打印

  10月31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暨“一带一路”海外建设项目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阶段总结会在北京中建集团总部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金善文,办公厅主任吕国泉,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金勇,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主席李庆忠、副主席吴疆出席会议。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单广袖主持会议。

640 (1).jpg

  徐留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建集团改革发展和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广大海外建设者致以诚挚慰问。他强调,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明确了新方向,开辟了新愿景,注入了新动力。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部署要求,更好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在维护职工权益、组织动员职工建功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中建集团要积极践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在更广领域、更宽范围扩大与各方的务实合作。要积极为中外职工搭建素质提升和技能交流平台,不断提升竞赛质量和水平,认真总结竞赛成果,推广典型经验做法,积极探索新途径、扩大覆盖面、提高参与度,增进互学互鉴,促进民心相通,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640.jpg

  郑学选在致辞中对中华全国总工会一直以来给予中建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建集团积极践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多年来在共建国家实施了一大批标志性工程,打造了一系列人文交流特色品牌,并联合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启动了“一带一路”海外建设项目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了力量。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把握大势、放眼未来,为共建“一带一路”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中建集团将积极抢抓海外发展新机遇,深入落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大力推进海外高质量发展战略,通过持续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不断强化中外职工共建共享共融,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101185926.png

  会上,徐留平与郑学选、金善文共同发布“一带一路”海外建设项目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第一阶段成果。集团命名了中国建筑第二批“一带一路”建设者素质和技能提升站、工人先锋号。参赛单位和中外职工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一带一路”海外建设项目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由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与中建集团于2022年11月共同启动,并被纳入全总“十四五”期间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项目库。竞赛以“弘扬工匠精神、建功‘一带一路’”为主题,分类开展先进班组、安全发展、科技创新、履约创效、技能提升、人文交融专项竞赛,已覆盖“一带一路”沿线40多个国家、133个项目,超过2万名中外职工广泛参与,已成为建筑行业职工践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深耕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中国海员建设工会有关负责同志;中建集团工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子企业工会负责人、职工代表等100余人在京参会。来自24个国家的参赛驻外机构以及中外职工代表在58个视频分会场参会。(党建工作部,集团工会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