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出席世界寒地冰雪经济大会,与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恩惠会谈,并调研在吉机构及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3-11-19
【字体:打印

  11月17日,世界寒地冰雪经济大会开幕式暨世界寒地冰雪经济国际合作发展高层论坛在长春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勇出席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致辞。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出席。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主持活动。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受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央地合作论坛上发言。

2A7579E8-D80C-4BB1-8CFE-B51BDD55B79A.png

  郑学选表示,近年来,中建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东北振兴战略,切实履行央企职责使命,始终把吉林作为重要战略市场,不断加大投资建设力度,助力吉林城市品质提升,服务吉林绿色生态发展。下一步,中建集团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准对接吉林省发展需求,布局优势资源力量,更大力度服务吉林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冰雪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与运营,助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取得新突破。

355DFAF8-F124-4E54-B859-A1F321D9A527.png

  17日下午,郑学选与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恩惠进行会谈。长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姜保忠,副市长杨少清参加会谈。

  张恩惠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建集团长期以来给予长春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张恩惠指出,当前长春正处在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长春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攻坚行动,加快构建“3转、4强、7新”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新路。希望中建集团立足自身优势,创新央地合作模式,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等领域,加大在长投资布局力度,促进产业、技术、人才等向长春集聚,助力央地融合发展,在互利共赢中携手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

  郑学选对长春市委、市政府给予中建集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建集团改革创新发展情况。郑学选表示,长春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城市建设加速推进、创新动能强势迸发,为广大在长企业提供了发展机遇。中建集团始终把长春作为重要战略市场,坚定不移深耕长春、建设长春,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下一步,中建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关于推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的决策部署,精准对接长春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深度服务长春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及老旧小区改造,为长春振兴贡献力量。

  长春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及市属企业负责人,中建集团有关部门、事业部及子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谈。

2C0093A6-071B-4EE4-BFEC-CEFA91B7022D.png

  18日,郑学选前往长春轨道交通9号线项目进行调研检查,并召开部分在吉机构座谈会。

  在项目现场,郑学选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认真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和冬施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并仔细询问项目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郑学选强调,地铁建设是民生工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央企担当,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全方位全过程加强质量管控,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AA084FA3-BDFD-4F05-B4F1-33434E041941.png

  座谈会上,8家在吉机构汇报了企业改革经营发展和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服务东北全面振兴提出工作思路和举措。

  郑学选指出,近年来,集团在吉机构生产经营保持良好态势,特色业务发展稳健,风险化解取得实效,党建质量不断提升,主要指标显著增长,各项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郑学选强调,在吉机构要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学理论强素质,补短板促提升,通过党建工作内聚人心、外树形象,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引擎”;要深度服务东北振兴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保持战略定力,抢抓市场机遇,继续扎根东北、服务东北、建设东北,加快推动创新业务发展,为东北全面振兴贡献中建力量;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将提升基础管理能力作为重要抓手,压紧压实责任,优化资源配置,增强合规意识,打造精品项目,推动企业行稳致远;要持之以恒抓好人才培养和干部队伍建设,健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畅通发展渠道,解决好职工群众的实际困难,不断提高管理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筑牢基层防腐拒变防线,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集团有关部门、事业部及子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党建工作部,集团办公室,基础部(中建基础),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