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和子企业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
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11-23
【字体:打印

  11月23日,中建集团党组和子企业党委以视频形式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联学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联学会并讲话,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FED464E6-B927-47A5-BFA7-E95E6DDED250.jpeg

  联学会邀请交通银行发展研究部副总经理、首席研究员唐建伟作专题辅导。唐建伟详细解读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对经济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与展望,对集团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有益建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金融工作,系统分析了金融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关于金融问题的重要创新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集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加强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根本保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这一根本道路、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这一鲜明主题和全面加强监管、防范化解风险这一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服务金融强国建设的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服务主业,以高质量金融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金融对主业发展的支撑作用,持续优化集团金融业务发展布局,积极探索用好供应链金融,突出盘活存量金融资源,持续增强主业发展的活力动力。要主动融入房地产发展新模式,聚焦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聚焦保障性住房等“三大工程”建设,结合自身资源禀赋,找准地产业务进一步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增强地产业务的民生价值导向,着力打造高品质生活空间,继续在规模效益、业务品质和运营能力等方面保持行业领先地位。要切实加强金融风险防控,健全完善从集团总部到金融子企业的多层次风险防控体系,保持金融业务平稳规范运行,切实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全面做好司库体系建设收官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会议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集团金融业务迈上新台阶。要强化金融工作组织领导,各级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级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研究谋划金融工作,服务集团主责主业。要提高金融业务能力和水平,集团总部要持续健全金融资源集中管控与运营体系,提供可靠高效的金融服务;各级金融部门要加大金融业务与主业协同力度,提升金融资源的使用和运营效率。要加强金融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建成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经验丰富的金融人才队伍,增强全体干部员工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

  集团总部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金融与专项资产管理部人员,总部青马学员在主会场参会;子企业党委中心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金融业务工作人员,各级企业青马学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党建工作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