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兆祥在2023中国品牌论坛作主旨发言:创新引领 科技赋能 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发布日期:2023-12-17
【字体:打印

  12月15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23中国品牌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推动品牌建设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与会嘉宾交流研讨、集思广益,为推动新时代中国品牌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受邀出席论坛并作题为《创新引领 科技赋能 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主旨发言。

4932EBDE-FFB3-438D-A959-9B3045AEDE2A.jpeg

  张兆祥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建筑始终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论述,擦亮中国建筑品牌的创新底色。

  以战略创新塑强品牌优势,确立“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一六六”战略路径,把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作为重要发展方向,揭牌成立中建科创、中建数科,着力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发展新质生产力,锻造可持续发展竞争力。以科技赋能引领行业发展,自主研发“中建万吨级多功能实验系统”“空中造楼机”“零海拔屋”等一系列关键技术,引领行业发展。特别是中建自主研发的C-MiC快速建造技术,在北京市首批以“原拆原建”模式进行更新改造的试点项目——桦皮厂胡同8号楼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成功应用,将房屋在工厂进行智能化预制,实现了像“造汽车一样建房子”,为城市更新提供了数智化支撑。以绿色低碳建证美好生活,在成都中建滨湖设计总部,采用自主研发“光储直柔”技术,打造“零碳建筑”典范;在乌梁素海,创新生态修复治理施工模式,每年可减少100万立方米黄沙流入黄河,让“塞外明珠”再现光彩;主动将ESG理念融入埃及新首都CBD、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等海外项目建设中,积极推广成熟节能减碳技术,让精品工程成为推动绿色建造的生动实践。

2F525537-A1CA-4009-89C9-90DA3DC82F06.jpeg

  张兆祥表示,中国建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中建力量。

FFBC811A-A09E-4D6D-85B7-143C59569D2D.jpeg

  论坛还发布了2023中国品牌建设案例,中国建筑“构建全球责任沟通体系 塑造世界一流企业品牌形象”品牌建设案例荣获“2023中国品牌建设案例”。论坛现场设置了中国建筑展区,展示了中国建筑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成果。

  集团党建工作部(企业文化部)有关负责人参加论坛。(党建工作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