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研究海外业务、基础设施暨铁路水利业务

发布日期:2024-02-07
【字体:打印

  2月6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针对集团海外业务发展进行研究;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论述,针对集团基础设施业务暨铁路水利业务进行研究。集团党组成员、部分总部部门及子企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海外部及基础部作专题汇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集团上下认真落实第十五次海外工作会各项部署,大力实施海外高质量发展战略,以“大海外”管理增强系统合力,以明确职责定位引导各层级、各单位有侧重开展工作,持续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不断优化调整市场布局,推动集团海外业务实现新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发展海外事业的信心和决心不动摇,客观评估第十五次海外工作会落实情况,对标研究行业头部企业,深化对海外环境的分析认识,接续推出新的支持政策;持续优化海外管理体制机制,加快建设协同高效的组织体系;不断提升海外机构的基础管理水平,聚焦市场、合约、风险、人力资源等方面筑牢发展基础;加强海外风险研究,不断增强风险识别的意识和能力;探索推动海外业务创新发展,开发新业务、探索新优势,以全方位创新增强全球化竞争水平;持续抓好队伍建设,倡导廉洁文化,增强企业文化软实力。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集团党组持续塑强基建支柱优势,从各方面加大资源投入和政策支持力度,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创新引领、坚持精准施策,带领集团上下不懈努力、攻坚克难,推动基础设施业务发展实现了新的重大突破。

  会议强调,要推动基础设施业务做强做优做大,加强国家和地方的财政、产业政策研究,总结行业企业创新转型经验,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对内补短板、锻长板,对外抓机遇、抢先机,为基础设施业务发展提供更好保障;坚持因业施策,针对铁路、水利、轨道交通、新基建等不同特点,主动适应行业管理要求,全方位融入行业体系,在发展举措制定上做到有的放矢;抓好现有基础设施运营项目管理,不断增强专业运营水平,打响集团运营品牌;加快提升专业能力,强化顶层设计与统筹协调,在资质升级、勘察设计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党建工作部,集团办公室,海外部,基础部(中建基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