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4-02-26
【字体:打印

  2月26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集团贯彻落实举措;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对做好集团有关工作提出要求。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股份公司副三总师、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参加第一议题学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饱满精神状态全力投入开年各项工作。集团上下要坚决贯彻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抓好二十届中央巡视整改为主题主线,深入践行“一六六”战略路径,着力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和安全支撑作用,全力完成集团年度“七大任务”及年度工作要点,提前做好工作谋划,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中建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重要文章精神,引领带动广大职工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主人翁作用。要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在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力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更加重视职工民主监督,进一步完善职代会制度,落实职工董事、厂务公开和集体协商制度,支持职工立足岗位建言献策、立足企业参政议政,将民主管理融入企业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集团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会后深入宣讲大会精神,激励集团广大干部员工在新的一年更加奋发有为、干事创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推动相关领域改革举措落实落地。要密切关注土地管理政策的调整和变化,把握好新型城镇化建设机遇,服务优势地区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以实际行动助力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要加大集团转型力度,积极推动绿色低碳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努力在新材料、新设备、智慧管理平台等领域取得突破。要做好集团《应急管理办法》的宣贯执行,建立完善“上下贯通、多方联动、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加强综合保障能力和应急管理队伍建设,以高水平安全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做好措施清单编制和工作方案落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产品更新迭代,助力提高经济运行效率。要借助国家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战略机遇,推动集团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提高产品产业化市场化水平。要加快市场布局,积极参与智慧公路、智慧港口、智慧物流园区等融合型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助力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要进一步优化集团内部供应链效率,优化供应商合作机制,完善供应链管理体系建设;积极发挥产业链链长担当,以实际行动引领带动行业经济效率整体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把握《条例》新精神新要求,推动《条例》入脑入心。要深化政治巡视,高标准筹备2024年第一轮巡视巡察,进一步提升巡视巡察监督质效。要强化制度保障,不断健全完善集团巡视巡察制度体系,提高巡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认真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抓干部、抓人才、抓组织、抓党员,加强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建设,推动会议各项部署要求在集团落地见效。(党建工作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