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2024年度财务金融工作会议暨2023年度财务负责人述职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7
【字体:打印

  2月27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2024年度财务金融工作会议暨2023年度财务负责人述职会议。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财务1111.png

  会议指出,一年来,集团财务金融系统紧紧围绕“一利五率”经营指标,主动融入和服务集团2023年度重点任务,一以贯之强党建,一心一意稳增长,一抓到底促治理,一丝不苟防风险,一往无前谋创新,上下一心、克难前行,取得了殊为不易的成绩。

  会议强调,要围绕“一个主题”“两个突出”“三个加强”“四个提升”全面做好2024年的财务金融工作。一是深刻理解把握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央企使命、增强核心功能、提升核心竞争力等丰富内涵,始终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摆在首要位置,坚定把准把稳集团财务金融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深刻理解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始终把坚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坚定认准认清集团财务金融工作的底层逻辑。三是深刻理解把握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树立行业典范”等最新部署要求,始终把坚决推动落实落细主责主业作为首要职责,坚定塑强塑优集团财务金融工作的功能价值。四是深刻理解把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始终把坚决推动深化强化纪律、作风、文化、队伍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坚定夯实筑牢集团财务金融工作的引领保障。

  会议传达了中央企业财务工作会议精神,集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作警示教育,财务部、金融部负责人作2024年财务金融工作报告,12家子企业财务负责人或分管财务工作负责人进行现场述职,其中7家设计院首次全部由分管财务金融工作领导现场述职。会前,主会场人员赴警示教育基地进行现场警示教育。

  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子企业财务负责人、财务金融部门负责人,各级次单位财务金融人员56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党建工作部,财务部,金融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