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兆祥出席住房城乡建设部服务“双循环”建设企业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4-03-01
【字体:打印

  2月27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主持召开服务“双循环”建设企业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分析建筑市场形势,听取意见建议,共同研究如何服务“双循环”、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副部长姜万荣、王晖出席会议。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负责同志和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等参会企业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分别介绍企业在国内发展和“走出去”情况,并就如何更好服务“双循环”提出了意见建议。

双循环.png

  会议指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建筑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是国内大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重要抓手,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服务好“双循环”,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立足于国内大循环,在提升发展质量上做文章。以系统推进好房子、好小区、好社区、好城区“四好”建设为契机,大力推动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巩固世界领先技术、集中攻关“卡脖子”技术、大力推广惠民适用技术,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全社会提供高品质建筑产品,让人民群众住上更好的房子。

  会议强调,要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在开拓国际市场上做文章。抓住机遇,提高国际市场开拓能力,积极塑造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的新优势,同时,坚持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提升“双循环”效率和水平。建设企业要主动融入“双循环”,坚定信心、发挥优势,努力当好实施“走出去”战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好发展。

  张兆祥表示,近年来,中建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国内大循环,全力融入区域重大战略,提升高质量产品供给能力,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勇当建筑行业产业链链长;有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投资建设一批重大项目,不断深化国际合作,海外业务保持稳健发展态势;统筹联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抓住“双循环”机遇,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下一步,集团将在住房城乡建设部的指导下,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化改革创新,以更大力度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度参与全球建筑产业分工与合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建设企业负责同志、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司局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中建集团海外部负责人参加座谈。(党建工作部,集团办公室,海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