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04
【字体:打印

  3月4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2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等书面述职报告时的重要要求,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的序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研究集团贯彻落实举措。部分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股份公司副三总师、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重点工作部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深入落实中央工作部署,聚焦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做强做优主责主业、引领新业务发展、深入开展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六个专项行动”、“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提升党建质量等重点工作,推动集团年度“七大任务”落实落地,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上彰显央企担当。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绿色低碳转型力度,服务保障国家新能源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发挥“双碳”引领作用,深入开展绿色低碳技术攻关,扎实推进产品化产业化,抓好市场推广应用,不断提高集团在“双碳”领域的整体实力与效益。要加强新能源业务市场布局,加大与能源企业交流合作力度,整合集团内部新能源业务资源,支持有基础的子企业加大新能源业务拓展力度,获取一批优质能源项目,力争在清洁能源赛道上抢得先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等书面述职报告时的重要要求,忠诚履职尽责,全力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目标实现。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实施“一六六”战略路径,全力完成集团各项工作目标。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化企业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激励带动广大干部职工担当作为,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强动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要将“五个自觉”要求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持续强化年轻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要深入推进实施青年企业家培养工程,不断推进集团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胸怀党之大计,持续践行高质量发展实践要求。要系统做好年轻干部的选育管用,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学好用好第六批培训教材,统筹谋划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靶向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主动化解矛盾、防范风险。要持续推动学以致用,将理论学习与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统筹起来,与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目标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和本领。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重要文章精神,巩固和发挥统一战线作用,画好企业发展同心圆。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组织开展统一战线理想信念教育和政治共识教育,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提高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支持职工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广泛凝心聚力,深入实施“一六六”战略路径,加快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党建工作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