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运营业务安全生产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4-03-05
【字体:打印

  3月4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运营业务安全生产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推进集团运营业务安全生产工作。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出席会议并讲话,股份公司助理总裁、安全总监张翌主持会议。

生产11111.png

  会议指出,运营业务是打造集团“新增长曲线”的重要一环,做好运营业务的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党中央的关切,事关人民群众的期待,事关集团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运营业务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全面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聚焦高层、超高层住宅和酒店、商业综合体、医院、会展场馆、交通枢纽等人员密集场所,排查火源、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确保整改销项。要分类施策强化治本安全攻坚,聚焦机械设备管理、“两违”治理等重点领域,细化任务措施,努力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加快构建运营业务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运营业务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强化业务系统协同联动,着力提升运营业务安全生产水平。

  会议要求,要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聚焦火灾、机械设备安拆、有限空间作业等风险,组织好复工前检查,全面覆盖临电、设备、安全设施等方方面面,做到“不安全不复工”“不安全不生产”。要严格落实全国两会期间领导带班检查,实现北京项目全覆盖,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集团总部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各二级子企业主要负责人、运营业务和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下属子企业相关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党建工作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