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12
【字体:打印

  3月12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集团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股份公司副三总师、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谋远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集团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做好学习宣贯,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贯彻,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锐意进取、接续奋斗,着眼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不断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加大在绿色低碳、数字化领域转型力度,积极培育壮大战新产业,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大力推进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市场化,努力形成更多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进一步融入国家重要战略区域,加强区域内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产业布局方面的交流合作,聚力推动集团成为建筑领域新质生产力的重要策源地。要推动集团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深入实施集团“一六六”战略路径,进一步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持续抓好年度“七大任务”,不断提高发展质量;持续做强做优主责主业,强化科技创新,深入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加强各级总部能力建设,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做好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党建工作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