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2024年老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3
【字体:打印

  3月13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2024年老干部工作会议。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单广袖出席会议并讲话。

老干部.pn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集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和实践“后社会化时期”离退休工作,持续抓好离退休党员思想政治建设,积极发挥老同志优势与作用,精细精准服务离休干部,用心用情维系企业与退休人员情感纽带,集团老干部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老干部工作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这个根本遵循,全面履行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要求和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企业老干部工作在全局中的意义与作用,在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的新形势下,把维系好企业与退休人员之间的情感纽带作为老干部工作的基底。要扎实推进“后社会化时期”离退休工作,企地携手做好离退休党建工作,积极引导老同志持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关心支持集团改革发展。要把握精准理念,坚持用心用情,做好对离休干部的服务与保障。要不断与时俱进,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对老干部工作的新挑战,持续强化机制保障,不断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

  会上,集团老干部局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通报了集团2023年老干部工作并部署下阶段工作。中建三局、中建西南院及中建四局六公司作交流发言。

  集团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二级子企业离退休干部工作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党建工作部,老干部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