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2024年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13
【字体:打印

  3月12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2024年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倾听两会代表委员对集团抓好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集团落地生根。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党组副书记、董事单广袖参加会议并发言。党组成员王云林、赵晓江、彭兴第、李永明、吴秉琪,股份公司领导薛克庆、张翌、刘立新参加会议。

两会代表.png

  会上,集团全国政协委员颜建国,全国人大代表陈卫国、冯远、邹彬作交流发言,分享参会感受,介绍履职成果,并对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全局性和指导性,为集团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对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政治站位要更“高”,始终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忠诚“捍卫者”。集团上下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更好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干事创业要更“实”,始终尽心尽力做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出色“实干家”。要紧扣两会明确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和主攻方向,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持续做强做优主责主业,把握好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精髓要义,加快改革方案落地执行,推动企业管理全面提升,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上再建新功。

  履职尽责要更“优”,始终自觉主动做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践行全国两会精神的担当“行动派”。各位代表委员要充分发挥参会优势,积极面向本单位、全集团宣讲大会精神,激励集团广大干部员工增强信心底气、更加奋发有为;要继续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发挥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提出更多“金点子”、好议案。集团党组将一如既往支持两会代表委员履职尽责,助力提升履职成效。

  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党建工作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