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2024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5
【字体:打印

  3月12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2024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总结集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成效,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党组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单广袖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王云林、彭兴第、李永明、吴秉琪出席会议。

乡村振兴111.jpg

  会议指出,2023年,集团大力弘扬“忠诚担当 使命必达”的中国建筑精神,不折不扣履行甘肃卓尼县、康乐县、康县定点帮扶政治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对口支援革命老区福建长汀县,全面落实中央企业援疆援藏援青任务,有关子企业积极参与全国多个地区结对帮扶,为全国乡村振兴大局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找准服务新时代“三农”工作的着力点。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与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相结合,深入研究谋划助力“五大振兴”的方法路径,聚力提升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水平。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不折不扣落实助力乡村振兴政治责任。保持对甘肃三县帮扶政策稳定,持续深化定点帮扶工作成效;扎实推进对口支援重点任务,积极参与中央企业援疆援藏援青和地方党委、政府安排的乡村振兴工作。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守正创新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落实好乡村振兴责任制,注重工作统筹,强化督导检查;落实“四个不摘”要求,选优配强挂职干部,科学安排帮扶资金,统筹内外资源,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好事实事。

  会上,党建工作部(企业文化部)负责人作集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报告,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七局、中建八局作交流发言。会后,集团召开乡村振兴挂职干部座谈会。

  集团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二级子企业主要负责人、乡村振兴工作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乡村振兴挂职干部等,分别在主会场和35个视频分会场参会。(党建工作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