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召开全国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2-01
【字体:打印

  1月24日,全国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丹华同志指出,2017年全国国有产权管理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优化国有资本运营配置,狠抓改革举措落地,加快职能转变步伐,持续夯实基础管理,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为国企国资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丹华同志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作了深入分析,明确要求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8项重点工作,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对今年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各级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要深刻把握新形势对国有产权管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始终坚持站在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的高度来统筹谋划工作,着力在提高国有资本运营配置效率、加强国有产权保护、优化产权管理职能、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产权管理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黄丹华同志要求,2018年产权管理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大力提高国有资本运营配置效率;二是持续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三是不断完善产权管理工作体系;四是切实加强上市公司管理;五是深入推进产权市场建设;六是全面提升基础管理水平。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从事产权管理工作的同志们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做好产权管理各项工作,为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电网、东航集团、招商局集团、中交集团和广东省国资委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会议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分组讨论,对国有产权管理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产权局局长贾立克同志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98家中央企业分管产权管理工作的负责同志和产权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各地方国资委分管产权管理工作的负责同志及委内部分厅局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负责人应邀列席了会议。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