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召开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年中视频座谈会 深化改革创新发展 扎实推动国有企业总体效益实现稳增长

发布日期:2020-07-23
【字体:打印

  7月22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年中视频座谈会,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交流经验做法,研究推动下半年重点任务。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继续落实好今年年初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工作安排,在各地党委、政府领导下,更加聚焦推动国资系统监管企业总体效益实现稳增长,更加聚焦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落实落地,激发国有企业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翁杰明、任洪斌、袁野、彭华岗出席会议。

1.jpg

  会议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国资委和广大国有企业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为应急保供、医疗支援提供有力支撑;复工复产主动作为,帮扶中小企业发展,实施稳岗扩就业行动;持续深化国企改革,有效激发企业动力活力;强化国资监管,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巩固深化全国国企党建会成果,推动国有企业经济运行筑底回升、持续向好,在大战大考中践行了初心使命,作出了突出贡献。

2.jpg

  会议强调,面对疫情重大冲击、国际国内环境重大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国资国企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指导企业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牢牢把握新时代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积极适应扩大内需战略带来的深刻变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繁荣国内经济、畅通国内大循环,推动企业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好发展;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提升国企改革综合成效;着力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突出科技创新,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更多龙头企业、隐形冠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合规理念,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3.jpg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地方党委政府要求,扎实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要强化提质增效稳增长,更好发挥国有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支撑作用,促进各类所有制企业融合发展、互利共赢;强化改革落地见效,突出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强化规划战略引领,加快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扎实做好国资国企规划编制工作,深化央地合作;强化提升监管效能,不断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进一步增强监管合力;强化风险防范化解,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4.jpg

  会上,陕西、江苏、山东、湖南等4省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作了交流发言。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副秘书长,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来源:国务院国资委官网)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