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不断开创国资央企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0-09-09
【字体:打印

  9月8日下午,国资委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会,邀请中央企业受到表彰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来到国资委机关座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代表国资委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国资央企系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以及为抗疫斗争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广泛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国资央企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主持会议,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赵爱明出席会议。

1.jpg

  郝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全面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饱含深情、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成果的重要论述,增强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信心决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的重要论述,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经验启示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站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谋划推进国资央企工作,积极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增强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贡献国资央企更大力量。

2.jpg

  郝鹏强调,在抗击疫情这场大战大考中,国资央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强化担当、勇挑重担,克服一切困难建设以“两山医院”、方舱医院为代表的专门收治医院,以最快速度提升前线收治能力,充分展现了危难关头冲得上的主力军风采;战胜一切挑战积极参与医疗救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展现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本色;不惜一切代价转产医疗物资,有效破解物资供应极度紧缺难题,充分展现了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集中一切力量强化基础保障,有效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充分展现了大风大浪稳得住的实力担当,以实干实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郝鹏要求,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榜样模范带动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主动学习先进、积极对标先进,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奋发有为、再立新功。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使命担当,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作表率;以“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使命情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坚定不移发展壮大国有经济;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重点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世界一流企业;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意志推动国资央企改革再出发再深化,大力实施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以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以树牢中央企业“根”和“魂”的坚定执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作风,坚持和加强党对中央企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建工作成效,矢志不移把国资央企事业推向前进。

3.png

  中国建筑中建三局陈文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杨晓明、国机集团中元工程公司黄锡璆、新兴际华集团际华3543公司阚晓兰、中国电建黄河三门峡医院石磊等作为中央企业受表彰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发言,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4.jpg

  会前,郝鹏亲切会见了中央企业受表彰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国资委副秘书长,有关中央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国资委有关厅局、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来源:国资委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