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召开国资委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大会 接好历史接力棒 扛起时代重任 共同把国资国企事业推向前进

发布日期:2021-06-25
【字体:打印

001.jpg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6月24日,国资委党委在京举行国资委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大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大会,代表国资委党委向党龄满50年获得纪念章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国资委广大离退休干部表示亲切的问候。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老领导、老同志的政治品格、高尚情操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切实扛起时代的重任,共同把国资国企事业推向前进。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主持会议。国资委党委委员翁杰明、袁野、周国平,中组部老干部局、中国老年报社、中国老年杂志社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002.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会场庄重简朴、热烈喜庆。郝鹏等为到场的189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授纪念章,青年党员代表向老党员献花。国资委直属机关符合纪念章颁发条件的党员共有1637名,这些老党员在不同历史时期,在经贸、商业、物资、机械、冶金、石化、轻工、纺织、建材、有色、汽车和国资国企等各条经济战线,忘我工作、攻坚克难,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投身现代化建设和国企改革大潮,推动国有企业一步步从计划走向市场、从国内走向国际,为国资国企事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韩家增满怀深情在大会上发言,回顾了自身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工作经历,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情感、对获得荣誉的光荣自豪和继续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的坚定决心。

003.jpg

  郝鹏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为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颁发纪念章,充分体现了对老党员的政治关怀和尊崇厚待,体现了对老同志历史贡献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国资委服务保障的广大离退休老干部,包括荣获“光荣在党50年”奖章的老党员,是党的历史、国企改革发展史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是国资国企事业的奠基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国资国企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郝鹏强调,进入新阶段、迈向新征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学习好继承好老领导、老同志的坚强党性,学习他们在几十年的革命斗争中始终保持耿耿忠心和铮铮铁骨,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好发扬好老领导、老同志的优良传统,把刻苦钻研、精益求精,谦虚谨慎、求真务实,廉洁奉公、不计名利的良好作风,落实到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服务好保障好老领导、老同志的工作生活,确保他们过得安心、舒心、暖心。

004.jpg

  会上,郝鹏带领全体参会党员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议还为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精心准备了国资委机关干部职工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大会在全场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005.jpg

006.jpg

007.jpg

  近期,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管理局及系统各离退休干部局(办)负责同志,还到部分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家中走访慰问,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国资委副秘书长,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直管协会、管理局系统21家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源:国资委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