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六项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发布日期:2018-09-13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二局研发的六项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专利《一种大跨度框架梁铝合金模板的吊装系统》在混凝土结构板面上准备的将立杆点位线放出,搭设立杆及水平杆,同时在混凝土结构板面上进行模板拼装,加内支撑并固定,穿钢丝绳进行整体吊装。该专利中铝合金模板在混凝土板面上的拼装,免除了普通技术中需在搭设的操作架上进行铝模的拼装和加固带来的不便,加快了施工进度,同时减少了操作架的搭设量,降低了高处作业的风险,节约了施工成本。

  《一种铝合金模板高支模系统》将扣件式脚手架与铝合金模板技术相结合,搭设立杆、水平杆、剪刀撑(Ф48.3×3.6钢管);安装可调丝杆;可调丝杆与铝合金模板的DP头或者BP头连接;调节可调丝杆调整板面标高;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该专利突破了铝合金模板施工技术无法应用于高大模板施工的局限,并且通过可调节丝杆的应用可快速调节板面标高,提高混凝土的成型质量。

  《一种高度可调的铝合金模板丝杆装置》由丝杆和旋转螺母两部分组成,其丝杆直径和铝合金模板BP头或DP头的铝管直径相配套,配合一短钢管与BP头或DP头连接。通过旋转螺母可以调节板面的标高,从而控制板面平整度。该专利可调丝杆可直接插入铝合金模板BP头的铝管中,并配合短钢管使用,不仅受力性能好,不存在偏心受力及变形问题,而且可以通过调节旋转螺母,快速调节板面标高。

  《长颈式直头焊枪》通过对焊枪机具的外观形式进行优化设计,使其更适用于型钢混凝土组合结构中梁底部钢筋与型钢柱之间的焊接,提高了焊接效率,降低了成本,保证了焊接质量,也降低了安全管理风险。

  《一种门窗洞口防水节点结构》通过在门窗洞口处设置防水节点结构预埋件,间隙填充发泡剂等材料密封,杜绝渗漏通道的产生。成果已在多个项目中推广应用。

  《塔式起重机后侧附墙拆卸装置》讲述了一种新的附墙拆卸方法,该专利随用随装,可独立完成对塔式起重机后侧附墙件的拆卸,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拓宽了塔式起重机的使用功能。成果已在多个项目中陆续推广。(中建二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