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市政九项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发布日期:2018-09-13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市政研发的九项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自动喷淋系统安装检测装置》克服了传统工艺灌水过程中产生的二次破坏,在保证施工成本基本持平的同时,减少了传统工艺的经济损失和安全隐患。

  《用于施工现场的电焊钳存放装置》解决了施工现场焊接作业不规范、电焊工人随意摆放电焊钳造成安全隐患的问题。结构简单,方便拆卸,有效地增强了装置的整体稳固性,保证了电焊钳临时存放时的安全性。

  《一种小型桥梁自动警报装置》通过设置地磅,可实时检测欲通过桥梁的车辆的重量并发出超重警报,可有效的避免由于桥梁承载力不足导致的事故。

  《一种地铁矿山隧道排水防回灌装置》通过对回流水阀门的控制,较好地解决了地铁矿山法隧道排水回灌等问题,具有明显的优势和广阔的推广应用价值。

  《一种井点降水装置》通过对井点降水管进行改进,减少分层填筑各种滤料的时间,保证填料配比,提高密实程度,减少了填料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塌孔造成的管孔堵塞概率,提高设备安装效率。

  《一种路面高台吹风清扫设备》在低成本、易操作的前提下,不仅能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还能提高施工效率,且该装置运输、拆装方便,具有成本低、搭设快等特点。

  《一种预制T梁钢筋绑扎台》是将腹板钢筋与水平筋或者顶板钢筋与水平筋放置在操作平台上进行绑扎的一种装置,解决了钢筋绑扎过程中腹板钢筋倾斜、顶板钢筋倾斜及水平筋间距不均等问题,提高了钢筋保护层合格率。

  《一种钻孔取芯机》通过汽油发动机与智能钻进控制系统、电控系统互相配合来控制钻芯过程,代替原人工操作,在取芯过程中达到高效率、高质量的目的。

  《一种测量配套器具》由可校准水平仪和尺垫调节器构成,能够有效减小测量过程中的误差,增进测量的准确性和精密性,具有结构简单,测量准确,使用和携带方便等优点。(中建一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