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两项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发布日期:2018-11-20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长沙地铁四号线项目“城市地铁高效施工及变形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武汉大学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心项目“大跨‘X’型空间网格状张弦屋盖结构体系研究与应用”两项成果经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长沙地铁四号线项目从车站围护结构、主体结构施工技术、隧道盾构施工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综合研究,研发了地铁车站侧墙单侧模板拉杆体系,利用膨胀螺栓代替植筋,加快单侧模板架设速度;采用FLAC3D有限差分法,分析狭长深基坑被动区对称留土开挖过程中的围护结构受力变形特点,提出地铁车站狭长空间土方优化开挖方法,大幅减少土方倒运,有效控制围护结构变形,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武汉大学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心项目针对大跨“X”型空间网格状张弦屋盖结构体系的受力和变形特性,优化了张弦桁架结构形式,通过共用节点在相邻桁架间传力,受力明确,实现了大跨度钢结构的轻量化;提出了一种四轨不带索累积滑移技术,充分发挥结构自身稳定性;利用上部连梁节点和结构两侧支座设置四条滑轨进行顶推滑移,有效解决了狭小空间下的桁架结构定位与吊装问题,实现了桁架结构高效建造。(中建三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