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国钢结构博物馆当选全国工业博物馆联盟首届理事单位

发布日期:2019-01-16
【字体:打印

  2018年12月18日,由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发起的全国工业博物馆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29家联盟发起单位和相关机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获悉,深圳中国钢结构博物馆当选联盟首届理事单位。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工业博物馆联盟章程》,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当选为理事长单位,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当选为理事长、副主任孙星当选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各成员单位共同发布了《全国工业博物馆联盟倡议》。

  深圳中国钢结构博物馆是国内首个以建筑钢结构和桥梁钢结构为主题的专业博物馆。博物馆以“行业首创、国内一流”为建馆目标,集学术性、科普性、教育性、娱乐性为一体,旨在让观众了解世界钢结构的发展历程、中国钢结构的崛起之路以及钢结构文明的独特魅力,是学术交流的平台、建筑科普的窗口、爱国教育的基地、寓教于乐的场所。博物馆由中建钢构有限公司设立,2017年5月18日开始对外试运营,2018年11月2日正式开馆,免费向公众开放。(中建钢构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