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打出“组合拳”应对工地光污染

发布日期:2019-08-20
【字体:打印

  艳阳天时,城市大厦玻璃幕墙反射的强光让人眩晕,这属于生活中的光污染。近日,中建二局成都高新文化中心项目从改进材料、优化工艺以及控制光传播三个方面入手,打出光污染防治“组合拳”,力求减少光污染。首先,在进行超高层钢结构、幕墙钢龙骨等高空焊接作业时,项目在焊接区域外部搭建起黑色防护棚,防治弧光外泄造成光污染。其次,在幕墙材质选择上,项目选用近7万平方米新型毛层玻璃作为幕墙材料,这一材质不易反射光线,并在部分玻璃内侧增加吸光物质,实现了可见光反射比不超过0.2,降低镜面效果。此外,项目现场大灯高度不能超过围墙3米,并全部安装遮光罩,从而有效控制光传播。

  三大举措的实施获得驻地居民一致好评,进场三年来,项目未发生光污染投诉事件,获评“全国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等5项绿色施工荣誉。(中建二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