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北院设计总承包的甘肃简牍博物馆(新馆)开工奠基

发布日期:2019-08-20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西北院华夏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总承包的甘肃简牍博物馆(新馆)在兰州开工奠基。

  简牍是甘肃最具特色的文物资源和文化标识。为8万多枚简牍以及相伴出土的1万多件其他文物建一个“新家”是甘肃人民赋予设计师的重任。设计团队从用地形状、简牍文物、象形文字、汉代建筑、传统空间模式等元素中提取文化符号,以现代的设计手法表现中国传统园林空间意境,以简洁的建筑形体表现“简以承典,牍以载道”的立意,以具有时代气息的建筑语言,塑造展示简牍文化的场所,让建筑、简牍和公众之间产生对话、相通相融。

  甘肃简牍博物馆(新馆)项目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马滩文化岛,总建筑面积近3.8万平方米,属于大型社会历史类博物馆,建设内容包括展厅、社会公共教育室、观众互动室、学术报告厅、数字化科技展示厅、文物藏品库房区、文物保护技术修复中心等,将成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促进甘肃文化繁荣的重要建筑,博物馆预计2021年建成开放。(中建西北院供稿)

QQ截图20190820113907.jpg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