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三项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发布日期:2019-09-23
【字体:打印

中建七局三项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近日,中建七局一公司研发的三项成果,经鉴定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一种方便安装临时斜支撑的墙体》通过在浇筑混凝土前按照临时斜支撑放置的位置和其上预留孔的尺寸,将固定临时斜支撑用的螺栓提前固定在预制叠合板上,然后浇筑混凝土,在墙体上预埋螺栓,墙体安装到位后直接将临时斜支撑与对应的预埋螺栓配合安装,并经螺母锁紧。这样在安装墙体时即可节省现场打孔和使用膨胀螺栓将临时斜支撑固定在墙上的施工时间,同时可避免使用膨胀螺栓固定不稳的隐患。

《一种直螺纹套筒》针对传统直螺纹套筒连接钢筋后,用力矩扳手对直螺纹套筒的扭矩值进行复核而造成钢筋连接工序费时费力等问题 ,采用一种新型直螺纹套筒,无需借助校核力矩扳手反复校核扭矩值,即可判断扭矩值是否满足最小拧紧扭矩值的要求,从而有效防止接头的残余变形,省时省力且操作方便。

《箍筋存放运输架》针对施工现场箍筋存放困难,运输过程中容易出现错运、错用等问题,采用一种箍筋存放运输架。箍筋存放运输架架体上设有用于存放箍筋的支撑杆,架体底部设有滚轮。在运输过程中避免出现错运和错用的现象,架体的底部设有滑轮,整个架体能够通过滚轮移动到实际需求位置,运输方便。中建七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