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个长江大保护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

发布日期:2020-05-29
【字体:打印


配图:江西首个长江大保护污水处理项目运行.jpg

  5月18日,拥有46.54公里长江岸线、被誉为“长江溯流入赣第一县”的江西彭泽县,经过专家检测,其水源水质有了显著提升。这一变化来自由三峡集团投资建设、中建二局西南公司承建的江西彭泽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工程,该污水处理厂的正式运行为当地水质带来有效助益。

  该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是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江西区域先行先试项目中首个正式运行的污水处理项目。疫情期间,节点抢工、人才引进、物资运输等,都是建筑企业最关心的事。3月中旬,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为尽快复工复产,彭泽项目密切关注湖北、江西两地相关政策,提前做好复工准备,备足了防疫物资、提前设置好隔离区,保障安全有序复工。项目通过管理人员到高速出口迎接湖北返岗员工、安排专车赴黄冈等措施,激励工友返岗,为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以进一步提高项目复工复产成效,营造全力投入建设的氛围。

  目前,该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容扩建工程也已启动,计划今年年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届时,该县生活污水日处理规模将提升至2.25万吨。这一举措,可为当地实行统一集中供水,并促进落后产能淘汰和低效企业转型转产,推动工业全面转型升级,努力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目标。(中建二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