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六项科技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发布日期:2020-06-02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二局研发的六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一种新型CL建筑网架板》属于一种墙体材料的改进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新型CL建筑网架芯板,解决了安装墙体过程中材料搬运困难、接口定位不准、虫子易蛀食等问题;大大降低了材料运输难度,减少安装人员的数量,提高了工作效率,延长墙体使用寿命,节约成本,具有很好的实用价值和社会推广价值。

  《一种钢筋混凝土防水材料渗透性测试装置》属于建筑施工现场防水材料测试装置的改进技术领域,通过密闭加压的方式制造密闭空间,增大测试环境内部的压力进行渗透性测试,解决了原有测试装置出错率高、滴水穿石、重复测试等问题,大大节省了人工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具有较高的经济性、可适用性。

  《一种可拆解式铝合金模板K板》采用上下可拆解式铝合金模板K板代替原有的传统K板,具有安装便捷高效、安全风险低等特点,施工时,在确保安全与质量的同时,解决了爬架支座在铝合金模板上安装的技术难题,保证了爬架支座的安装效果,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一种多功能钢结构预埋件安装设备》通过设置固定盘和螺纹孔,固定不同大小的预埋件,有效扩大装置的使用范围,通过设置电动机和第一主动齿轮,带动第一动齿轮上的支撑柱进行转动,实现预埋件移动便捷化。

  《一种多功能空中连廊吊装设备》通过加强杆、T形滑块和限位滑槽之间的配合,对第一臂杆起到限位作用,除能提升设备安全性能外,还能够利用拉伸弹簧拉动防脱杆,使挂钩闭合,进而起到良好的防脱作用。

  《一种多功能轻质隔墙抹灰装置》通过驱动电机带动搅动杆进行有效的混合搅拌,搅拌后启动气泵向储料罐内部进行冲压,使物料进入到抹灰刮板的出料腔内部,工作人员便可直接对隔墙进行抹灰作业,无需重复取料和刮料,显著提高轻质隔墙抹灰效率。(中建二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