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方程智慧城市产品线落地实施

发布日期:2020-08-11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方程发布以“1+1+2+X”为构架的塘沽湾“智慧微城市”建设成果,标志着中建方程智慧城市产品线正式落地启动。“1+1+2+X”即通过一张数据专网、一个运营管理平台,从城市运营和居民服务两个方面,建设多个专项应用,实现一张图总览整个片区,一个屏幕管理全区域智慧市政设施,实时洞察塘沽湾11平方公里范围内每一个细节。

  近年来,中建方程依托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手段和自身业务特点建立的建筑大数据优势,积极服务新城开发、新城镇建设、城市更新三大业务,以更多元的产品,更强的资源整合能力,为地方政府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从规划建设之初进行顶层谋划并完成硬件基础建设,在城市运营过程中从需求出发,实现各类应用与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融合发展;依托市场化运行机制优势,在建设期内,政府赋予的城市运营管理权之下,开展智慧化投资与整体化运营,通过数据融合等智慧化手段提高运营效率;依托新型城镇化集成平台优势,针对面向社会服务的具体应用,通过独立或合作的方式开展市场化投资运营,面向其他社会资本开放智慧城市运营管理平台,最终实现智慧城市的综合运营。(中建方程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