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二公司利用钢筋加工“新花样”增效降耗

发布日期:2020-08-11
【字体:打印

  日前,中建八局二公司积极开展钢筋精益化管理工作,在房建类工程中改变传统的钢筋加工模式,探索钢筋集中自动化加工,将项目所有钢筋集中翻样、集中加工、专车配送。据统计,采用集中自动化加工模式后,钢筋的损耗率由定额2%下降至0.3%以下,增效降耗显著。

  在实施过程中,中建八局二公司采用了“管理统一化、模式新型化、生产标准化、产品优质化”的工作方式。成立专职钢筋管理小组,制定《钢筋翻样管理办法》《钢筋集中加工管理方案》等,通过场地选择、方案制定、厂房建设、翻样、下料、配送等环节进行统一管控,实现管理统一化;成立钢筋集中加工中心便于管理人员对加工料单进行优化审核、对钢筋加工过程和成品钢筋进行检查和验收,减少管理层级,实现钢筋加工直管,实现模式新型化;专职钢筋翻样师对料单进行审核,采用软件优化配料和动态管理的方法从技术上统一规划下料并批量化生产,实现生产标准化;采用钢筋集中加工,实现了集中管理,提高了钢筋加工生产效率及材料利用率,降低了钢筋损耗,减少了场地硬化、临水临电、作业防护棚、劳动力等的投入,实现管理效益化;工厂化加工,采用全自动数控设备加工出来的钢筋实现零误差,实现产品优质化。(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