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二公司四项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发布日期:2020-08-26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二局二公司研发的《一种基于BIM的建筑墙体连接板》《一种建筑工程领域的建筑板材快速清洗装置》《一种建筑工程施工用的垃圾收集器》《一种建筑工程施工用的拉升吊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一种基于BIM的建筑墙体连接板》通过墙体、卡槽、螺纹柱、限位块和限位槽之间的相互配合,使工作人员可以在安装完成之后对墙体和连接板进行紧固处理,避免工作人员拆除连接板重新安装,减少劳动强度,提高施工效率。

     《一种建筑工程领域的建筑板材快速清洗装置》利用传送机构、清洗区域、烘干区域、控制面板和红外传感器等装置实现了建筑板材的快速清洗,结构设计简单合理,占用空间小,便于运输,不仅效率高而且清洗质量好。

     《一种建筑工程施工用的垃圾收集器》通过活动底板和电动开关的设置,可以电动控制垃圾出料,出料口下部用货车直接接收垃圾,收集槽固定在结构梁上,垃圾可直接从楼层投入,减少垃圾运输路径。

    《一种建筑工程施工用的拉升吊篮》通过钢索和滑块的设置,使吊篮在拉升的过程中,使吊篮始终与钢索和墙体均保持一定距离,防止其在运动过程中发生晃动,有效提高该装置的稳定性,降低了因吊篮不稳定施工导致的安全隐患。(中建二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