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机电综合研发中心在京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12-29
【字体:打印

  近日,国内首个机电综合研发中心——中建三局一公司北京技术研发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仪式现场展出了一批建筑“黑科技”,有依托现场传感器、大数据运算、机电AI等手段的建筑5G运维平台,有国内首个实现气流模拟从虚拟计算到现实模拟突破的全环境气流可视化环境仓,有全专业、全地形、全天候、可移动等特点的机电野战预制加工平台,有具备“分门别类”功能的垃圾回收处理系统……这些与前沿科技和社会治理热点紧密结合的建筑科技引得参与人员频频“点赞”。

  据悉,中建三局一公司以“LC6S”精益建造管理体系为依托,通过信息化平台、智慧工地和BIM技术应用相结合,持续完善机电管理模式,在建筑材料研发、管廊施工、数字化转型方面成果显著,同时积极探索研发中心的建设和效能转化,通过集成研发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储备战略技术优势。(中建三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