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5个项目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奖项

发布日期:2022-12-09
【字体:打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等11家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奖项揭晓,中建集团5个参赛项目获奖,其中银奖2项,铜奖3项。

微信图片_20221209205026.png

“建证未来·乡村振兴之家”志愿服务项目

微信图片_20221209205341.jpg

  “建证未来·乡村振兴之家”志愿服务项目是中建二局西南公司依托本单位“爱心者志愿服务联盟”长期开展的项目。项目采取“危房改造、技能培训、产业帮扶”模式,经过多年运营,建立起“1个总队+26个分队”的志愿者团队垂直管理模式,在重庆、四川、云南、甘肃等地开展帮扶行动,直接受益对象2013人,间接受益对象4830人。

“建”证成长,“筑”梦童心志愿服务项目

微信图片_20221209205341.jpg

  “建”证成长,“筑”梦童心志愿服务项目从能力、心理、情感三方面关爱行业留守儿童群体。截至目前,为西南地区留守儿童开展免费托管435课次,赠送地标建筑明信片等爱心礼物1100余份,开展“梦想夏令营”等工地反向探亲活动18次,覆盖近2000名儿童,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主流媒体报道312次。

“建证未来·筑梦计划”志愿服务项目

微信图片_20221209205341.jpg

  “建证未来·筑梦计划”志愿服务项目自2015年启动以来,8年间先后选派13位优秀青年员工前往云南彝良县荞山镇木龙小学进行支教,累计为学校捐款捐物70余万元,支教人员先后开展了“爬山式家访”“七十二颗北极星”“点亮微心愿”等志愿活动,并以此为内容,出版了《爱的远行》。

“建证未来·同一片蓝天”志愿服务项目

微信图片_20221209205341.jpg

  “建证未来·同一片蓝天”志愿服务项目自2018年启动以来,5年间,“建证未来”青年志愿者定期关爱唐氏儿童,捐资捐物的同时给予孩子们心灵陪伴。受到资助的孩子在2019年、202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运动会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获奖。相关事迹被各大媒体报道,获得社会各界好评。

“职”“工”一家亲,绘就“砼”心圆志愿服务项目 

微信图片_20221209205341.jpg

  “职”“工”一家亲,绘就“砼”心圆志愿服务项目自2012年启动以来,10年间,组织3000人次青年志愿者服务工友超35万人次,为“八桂大地”培养了近1万人的优质产业工人队伍。产业工人队伍参与建设了广西第一高楼广西华润大厦、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桂林两江国际机场等近20座城市地标,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企业文化部,集团团委,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